FC2ブログ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 
今天實在是太恐怖了!!
真的是













昨天寫repo寫到凌晨四點。
本來想睡覺,可是又怕說,今天不寫,我明天就懶得寫。
除了懶得寫之外,腦子也沒留東西了。

結果今天!!驚醒!!驚醒!!驚醒!!!

竟然

11:30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除了oh my god !還是 oh my god!!!

我整個人快發瘋了!!!

原本應該是要10點起床,11點左右出門的。
但是10點的鬧鐘被我按掉了。oh my god。

趕緊起身刷牙,換衣服!!
衣服,最快速就是襯衫+牛仔褲。
連化妝也沒時間!!亂撲個粉,亂拍幾下。睫毛也沒塗。
沒時間啊!!!沒時間啊!!沒時間。

感覺非常狼狽的就出門了。
11:50人還在家耶!!我真是要暈了我。

一出家裏大門,就開始跑!!!要開始跑的那一剎那。

腦海中就出現了「走り出せ!走り出せ~~~」

嵐的歌就出現了。

狂奔~一直在腦中播這首歌。
我真是快哭了。

到底為甚麼不能遲到?

因為今天要去friendship family家吃正月料理啊!!!

我要慶幸~還好媽媽給的時間沒有很確定。
只說~大概12點出車站,悠地走到一間名叫「flower」的乾洗店再打電話就好了。

問題是~我12點人還沒跑到車站,雖然只有一站。

重點是~我伴手禮還沒買啊!!!暈

走り出せ!走り出せ~~~

衝進東急百貨地下室買好伴手禮,衝車站。
下一班12:14。
一站距離,出站後照著媽媽給的路上建築物,邊看邊跑。

不能遲到啊!!!!!!!!!!!!!!!!!!暈

好!我大概12:20跑到指定店家。

接著打電話給媽媽家。
電話是日向子接的,害我本來以為是媽媽接的,
想說不對啊~怎麼反應不對!!然後就說是日向子嗎?
我是kaoru,跟媽媽說我到了喔。

是日向子和哥哥出來接我的。

日本人~兄妹感情都這麼好嗎?
看得我真羨慕XD

日本人過年有寄年賀狀的習慣,通常都是一大疊厚厚寄出去。
日向子一回公寓就是先看信箱,然後高高興興地把年賀狀拿回家。

接著就~お邪魔します~!!!

過年第一句話要講。新年快樂。
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~。

媽媽剪短頭髮了。
比較年輕耶,我沒印象她是捲頭髮,還問她說~燙頭髮了嗎?
結果是自然捲~Orz
頓時感到說錯話了Q﹍﹍﹍Q
不過日向子有幫忙緩和氣氛!哈哈
可是~捲得很好看說@@像燙的。

媽媽就把他們家的年賀狀拿出來給我欣賞XD

接著日向子和哥哥就帶我去他們房間。是和式房。
日向子就把她的小鐵箱拿出來,裡面都是信還有年賀狀。
一一為我介紹^^;

姊姊~這是我最喜歡的女生朋友喔!!!
拿給我看,跟我介紹,因為年賀狀上頭有照片。
一一跟我介紹。
信是誰寫給她的,也一一跟我介紹。
然後~我覺得很強的是,哥哥也都知道妹妹有哪些朋友耶。
兩個在那邊打打鬧鬧的很可愛

接著上次家庭party,我去他們家打擾的媽媽和兒子也來了。
大概一點左右開始用餐。

年節料理登場。

右邊那一層是真正的年節料理。
每一道菜都有它的意義。
我家媽媽很了不起地,一一跟我解釋耶。
超強的。
而且媽媽說已經好久沒做了,因為老公跟小孩都不愛吃,所以~已經很久沒做了。
今年大概是為了我做的吧!!真是不好意思>”<

正式的那盤上面。
有蝦子~雞蛋捲(不知道是不是伊達捲)。
甜豆,甜?豆。
栗金團(黃色一坨的那一坨)(超好吃啊!!!!!!!!!!!!!!!!!!!)
它是甜的~媽媽自己做的。這個真的好好吃(泣)
還有小魚乾,魚板,昆布,還有不知道什麼魚的卵。
關於所有的意思嘛~我懶得解釋!!也沒記清楚:p
反正就像年年有餘那樣囉~跟台灣年菜意義是一樣的啦。

左邊那一盤則是一般吃得到的。
竹筍的頭要切很多刀,為了什麼?忘了。
香則是要在頭上畫成烏龜樣,為了什麼?忘了。
不過媽媽沒畫,因為她忘了該怎麼畫龜樣了XD

今天後來發燒了的HINAKO(日向子)


お雑煮登場!!!!

右手邊是柚子皮,要加進去吃,不過討厭可以不要加。

我不知道這什麼,但也是一起加進去吃,我忍著吃掉了!喀喀

我是屬於不要加比較好派XDDDDDD
雜煮好吃!!!

因為媽媽是關西人,所以麻糬是關西風!關西風麻糬是圓形的。
關西人覺得お雑煮沒圓MOCHI就不算過正月。
關東則是~方形的MOCHI。
吃法也不一樣,關東人喜歡烤MOCHI,關東則是軟軟的比較好。

關東烤MOCHI登場。


然後雜煮也是沒有一定的口味,每一家放的東西也會有點點不一樣。
嘛~就像台灣年菜,每個人做得也不一樣。
我媽不會煮年菜,通常也都只是家常菜而已。

突然想要過年了QQ
嗚嗚~我的筍乾湯~我的烏魚子~。
我的菜頭粿~我的鵝肉~好想吃喔!!QQ

雖然在日本很棒,可是~還是會想吃我家的東西QQ

雜煮第二碗


東西基本上幾乎都我在吃,還有客人媽媽,我家媽媽沒怎麼吃,
小孩子更是沒有吃,小孩的飲料是麥茶,我和客人媽媽是.......啤酒^^;
我家媽媽則是不能喝啤酒,一喝就會醉。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選了第一個吃的昆布有點不怎麼好吃,
害我覺得啤酒怎麼那麼好喝啊!!!!!!!!!!!!!!!!超好喝的。
客人媽媽的小孩還說我19歲嗎?你不能喝耶。
我該開心看起來有那麼年輕嗎?暈

順帶一題,媽媽們說~日本現在都不怎麼吃年節料理了!!尤其男人都不太喜歡。
那時候心中的一個疑問是........那為甚麼山下每年都會說想吃?汗
正港日本男兒啊!!!!!!!!!!!噗

吃完飯就下午茶時間。

菓子是我買來的小仙貝,還有媽媽家的甜豆子們。可惜我沒拍照。
第一杯茶應該是「觀音茶」!!
媽媽還送了我一小罐^^;

這是第二杯。昆布茶。(鹹的)


第三杯--甜酒(甘酒)。熱的。--感覺像是甜酒釀。

這台灣好像有吧?我剛剛忽然想到甜酒釀這個詞,那時候他們問我,我說沒有(汗)

第四杯--櫻花茶(鹹的)

因為是醃鹽櫻花漬下去泡的,媽媽說主要是聞味道,喝起來可能沒那麼好喝。
不過我還是喝光了啦:)


約莫四點就結束今天的聚會啦!!
真的是多謝款待了。
ご馳走様でした~!!!



再來今天一個有趣的是----

Guest House裡頭一個很喜歡看電視的日本中年男子。
給了megumi一袋東西,再分給我和aoi。
好笑的是他的留言。

看得出哪裡好笑嗎?


沒錯「台灣娘達」。
台灣女兒們。。。。。噗
好好笑。
雖然拿早安用的翻譯來的話,可以變成台灣少女們啦!!
但還是覺得很好笑。

山崎先生送的招財貓。





以上了!!!!

剛剛一看手冊,我就覺得我完蛋了。
禮拜二有考試by 英文。
我到現在連看都沒看。
禮拜四日文要大報告。
到現在連準備都還沒準備。禮拜三還要看演唱會。
禮拜一也有個小報告。


死定了。


明天,最後一天假期了。

一定會睡到中午啊!!!那又剩多少時間。


嗚嗚


完蛋了。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 

<< 開學第一天 | Home | Pacific 2007-2008 NEWS CONCERT TOUR 開演篇 >>

コメント

No title

呵~看kaoru的留學日記好有意思!
完全不了解的日本當地生活~
還有抽票~演唱會~這些事情~
雖然沒法親身體驗,但看kaoru的日記也多少能感受到~
""日本生活好愉快啊!""這樣!
嘛~雖然不認識!
不過在日本忙碌的每天也祝你一切順利!加油!!! :-)

No title

幫你拍拍=3=
春假過的好忙碌喔~

不知道英文會不會很難呢~要加油喔~

台灣娘達~有種很微妙的感覺~

只能說REPO害人不淺XD

寫到四點阿~好期待喔~等等去看看^^

No title

哇 正月料理 好豐富唷~
還有烤麻糬
最後櫻花茶 看了好想喝看看
反正我現在好餓就是了i-229

呵呵 "台灣娘達"
總覺得不懂什麼意思 但一看還是會笑XD

我有看了你的repo  精采!^^

哇 你好多事要做唷
報告考試演唱會報告i-183
這種行程怎麼有種恐怖的感覺
ganbaru!!!!


No title

>アニタ

呵呵,謝謝你。
也希望你一切順利喔!!!:)

>過兒

REPO真的害人不淺,要寫也不是,不寫也不是。
嘛~還好最後沒事就好了:)

>校長

櫻花茶是鹹的~感覺會是甜的。但其實是鹹的~
也沒那麼好喝,主要聞味道。呵呵

呵呵~沒辦法>"<
演唱會報告考試。
誰叫是期末週。。。。
期末就是....報告考試報告考試。
多加了演唱會,不知道該優還是喜。

微妙(汗)

不過還是謝謝你啊,我會加油的。
有考試的話,你也加油啊:)





No title

「走り出せ」
非常有笑點!!!
我一整個笑翻天~哈哈哈哈哈哈
很有畫面(笑)

阿 我之前都是看你的花鳥風月,
今天才發現這個地方!

以後有空就會來玩低!!
加油喔~

No title

>一霸

我也不知道為甚麼,衝出門就是那首歌了。
自己在腦海幫我BGM。囧

請多多指教啊:)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URL:
Comment:
Pass:
秘密: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 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

 BLOG TOP 


template and material by webフリー素材集IFD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